close

眼睛看你是有情或無情(圖)

一個人,內心是善是惡,正不正派,都會表現在眼神中,孟子曰:「存乎人者,莫良於眸子。」觀察一個人,沒有比觀察他的眼睛更好的了。我們交的朋友有情無情,看眼睛準確度很高。

我們都遇過一些人,平時稱兄道弟,利字當頭時,忘恩負義,出賣人毫不猶豫。聖嚴法師說,對於偽善者,能遠離就要遠離。與這種人共事,也要特別當心,以防吃大虧。

有些人的眼神凶狠,如果路上和他擦撞,為了生命安全,千萬別與他起衝突;有些人的眼神奸詐,和他做夥伴,時不時就會背後挨冷箭,往來上需要事事考慮周密。

以下列出特別無情無義的眼睛。


(1) 蛇眼(上三白眼)

蛇眼,就是眼睛像蛇一樣,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蛇的眼睛,又長又細,習慣瞪人狀態,眼球很少轉動之外,看人時不帶感情。蛇眼的人,眼珠常常向下,眼睛的左右上方都是眼白,因此又稱上三白眼。有此種眼的人,不仁不義不忠不孝,常常為非作歹。

蛇眼的人,優點是個性積極膽子大,缺點是道德感和人品差,個性陰險,對於不應允他的女性,甚至會有不征服不罷休的狠勁,時常衍生男女糾紛。最近報章刊出名噪一時的南京富二代,酒後揮刀30多下殺死嫩妻,他的眼睛就似蛇眼。


(2) 鷹眼(下三白眼)

鷹眼又稱下三白眼,屬於眼睛惡相的一種,具有叛逆與自私的性格,許多重刑犯或死刑犯都是下三白眼。此種人的優點是富機智,性格好勝,若肯奮發努力,可享一定地位,缺點是待人自私自利,有時會得無情的評語,一些中小企業主中,也可見下三白眼。

下三白眼的人雖有可能登上高位,卻常在人生過程中因心狠手辣、樹敵太多,到老孤單,不得善終。范蠡曾說:「越王勾踐長頸鳥喙,鷹視狼顧,可以共患難,不可共安樂。」越王勾踐即是鷹眼(下三白眼),我們與這種人交往需多防備。


(3) 羊眼(四白眼)

羊的眼睛,眼睛四周都是眼白,又稱四白眼。眼白過多的人,一生易遭凶險,四白眼的人,眼白特多,個性兇殘成性,為了個人的小利,甚至連至親都可以犧牲。

雖然四白眼的人,因個性機警冷酷,可能得富,但一生運勢暴起暴落,常常是中年富有餘,晚年卻不得善終。筆者一位四白眼的朋友,年約五十幾,本業煺休後又從事房地產生意,口袋殷實,但為人處事不留情面,晚年恐有波折。


(4) 眼神上視、下視、斜視

基本上,眼睛平視的人,個性端正,為人公正;眼睛上視的人,個性較為傲慢,目中無人,我們一位前駙馬爺,眼睛即常常上視;眼睛下視者,除了眼帶害羞者外,個性常常是暗懷很多其他心思,多疑又奸詐。

眼睛常斜視的人,為人老練,心機很深,對人處事表裡不一,常讓人吃啞巴虧。我們一位前總統,常斜視。女人如果眼睛往上略帶斜視,並有媚態,表示性格好風流,感情衝動而豐富,一些表演力佳的女演員,常常在螢幕前展現這種風情。


(5) 眼靜若螢光,動若流水

曾國藩在識人用人的名著「冰鑑」中說道:靜若螢光,動若流水,姦巧喜淫。眼睛在處於靜態的時候,像螢火蟲ㄧ般閃爍不定,眼睛在處於動態的時候,像流動的水上下游移不定,這意味著,內心奸詐卻會巧妙地加以掩飾。

基本上,眼睛喜歡左右亂飄著,除了象徵心不夠定之外,常常也代表著內心有所秘密隱瞞不敢示人。在面對和你互動時,眼神飄忽的朋友,需要留意,對方是否有些事想騙你。



延伸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座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