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心理學家恩格爾森把人的性格分為以下4 類,其特徵如下。


A 類:敏感型。精神飽滿,好動不好靜,辦事速戰速決。但其行為常帶有盲目性。他們在與人交往中,往往會拿出全部的熱情,但受挫折時,又容易消沉失望。現實中這類人佔40 %。


B 類:情感型。感情豐富,喜怒哀樂溢於言表。別人很容易了解其經歷和所受的困苦。不喜歡單調的生活,愛刺激,愛感情用事。講話寫信熱情洋溢。在生活中喜歡鮮明的色彩,對事物很有興趣。在與人交往中容易衝動,易反覆無常,傲慢無理,所以與其他類型的人有時不易相處。這類人佔25 %。


C 類:思考型。善於思考,邏輯思維發達,有成熟的觀點,一切以事實為依據,而且一經做出決定,能夠持之以恆。生活、工作有規律,愛整潔,時間觀念強。重視調查研究和精確性。但這類人有時思想僵化、教條,喜歡糾纏細節,辦事缺乏靈活性。這類人佔25 %。


D 類:想像型。想像力豐富,憧憬未來,喜歡思考問題。在生活中不注重小節。對那些不能立即了解其想法的人往往很不耐煩。有時行為刻板,不易合群,難以相處。這類人不多,大約佔10 %。


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各不相同,將人們在生活與人際交往中的性格特點分4 類,這有助於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類型,使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揚長避短,改善人際關係,並生活得更加愉快。


性格是一個人的處事風格與態度以及看事看人的觀點看法的反映。它區別於氣質,因為性格是後天形成的,是可以改變的。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完善自己的性格,克制自己的性格缺陷,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開朗、自信、積極、善良、公平以及獨立性強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座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